赏中华瑰宝 学铁军精神——安城院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39

赏中华瑰宝学铁军精神

——安城院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拓展延伸思政课堂,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17年11月28日下午14:00,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政教研部组织2017级学生代表、行知学社新成员及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来到安城院思政实践教育共建基地安徽省博物院,举行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凝结着劳动人民的智慧,蕴含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师生们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徽州地区浓厚的文化底蕴。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博物院一楼报告厅聆听了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聂皖辉副会长所做《铁的新四军》专题报告。

本次思政实践教学活动,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生心间,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收获带回系部和班级,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了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