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7

思政教研部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2018712日下午,思政教研部在1222会议室召开系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江源源副主任主持,思政教研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兼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金富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德育教研室主任俞恩勤向大家做了党支部工作及教研室工作汇报,许玉琴副主任对两个教研室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反思本学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学期需要完成的相关工作。

江源源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学院教务总结会的精神和近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和精神传达。她在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两个党支部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要求完成“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二是对下学期系部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作出指示,下学期信息化教学将在系部全体教师中展开,假期中每位教师要做好信息化教学准备工作,并由陆荣老师负责组织云课堂使用经验的交流研讨;三是对下学期“新五个一工程”的继续开展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教研室继续开展教研教改和对外交流,每位教师要做好“精彩一课”;四是要把各项思政第二课堂及实践教学活动办好办精,做出品牌和系列;五是下学期在教学过程中要强化系部教学督查,就系部教师是否按时上课、上课是否采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及学生的课堂效果等问题进行检查,并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