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马班”系列讲座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08

1113日中午,思政教研部、副教授许玉琴在综合楼303为我校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作“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讲座。



本场讲座,许老师通过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创立的历史背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创立过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创立的实践飞跃三个部分为大家讲解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讲座过程中许老师还提及到: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使工人运动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推动国际工人运动的发展。《共产党宣言》精髓语句:

1、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

2、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神圣的东西都被亵渎了,人们终于不得不冷静地直面他们生活的真实状况和他们相互关系。

3、在政治上为了一定的目的,甚至可以同魔鬼结成联盟,只是必须肯定,是你领着魔鬼走而不是魔鬼领着你走。\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都表示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含义,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