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党总支召开2018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81

思政教研部党总支召开2018民主生活会

思政教研部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于2019122日在思政教研部会议室如期召开,思政部教研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研部党总支副书记江源源同志主持,学院办公室章小槟主任和学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同志莅临会议并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会议按照流程在团结、严肃、热烈的氛围中召开。



江源源书记首先宣布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随后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开始了会议的流程

首先,江源源副书记代表思政教研部党总支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对班子的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汇报的内容分为五个部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总支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着,四位党总支委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和作风建设方面查摆问题。汇报过程中,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避不绕、深刻剖析,坦诚地开展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地进行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同志提出指导性的建议。杨书记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认为学习准备是充分的,思想认识是到位的,会议程序是正确的,同志们之间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坦率诚恳的,总体上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之后杨书记对思政教研部党总支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提出思政教研部党总支要不断提高党建水平,争创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宣传研究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能够带头往深里走,带头往心里走,带头往实里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民主生活会持续了接近两个小时,会议中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同志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彼此之间的了解也更加深入,思政教研部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会议中杨书记的谆谆教导,使同志们深受鼓舞、干劲十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