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思政教研部第十二次工作例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7

527日下午在913召开了思政教研部本学期第十二次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江源源副主任主持。

江源源副主任首先传达了校月度工作例会相关精神,针对加强改进工作作风问题,强调要根据学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本部门各位老师要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用优良党风作风带动教风学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就系部日常工作开展做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党课要正常开展,并且做到有记录、有新闻、有主题;二是完成教学比赛材料准备工作,按时提交;三是要求所有思政教师库在库教师认真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四是进一步落实诵读会相关工作安排;五是要求加强“两微一端”的常态化更新,并做好新闻稿整理工作。

许玉琴副主任领学《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两个教研室对照文件要求,切实提高“双基”建设水平,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

并针对上周开展的新教师听课评课进行反馈:新老师们教学能力在一学期内有了较大提升,教学思路清晰,能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并开展有效互动;但是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要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及时进行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