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96

 感恩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2017是第107个“三八”妇女节。

 值此节日来临之际,为体现当代大学生对女同胞的尊重,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我院思政部行知社举办“三八妇女节,敢恩的心!妈妈,您辛苦了!”主题活动。

 以前每到这个节日,我们或许并不在意,对此也没有足够的重视感,毕竟在步入大学之前,我们很多的同学都是在父母身边生活的,可能是父母在身边给我们的关爱实在太多,让我们觉得这些都是父母理所应当做的事,父母越是在我们身边,我们越是不珍惜父母为我们的付出,总以自己为中心,考虑的只是自己,很少去想过父母,太多去顾忌父母的感受,看不见父母为我们的牺牲。多少年来,我们未曾对母亲说过一句,母亲节快乐。

 而今,我们步入了大学的校门,我们远离昔日的家乡,更多的时间是待在学校,陪在身边的是我们的同学和室友。都说大学生活就是一个小社会,我们或多或少,在这过程中也经历了一个挫折与坎坷,当我们感到寂寞难受的时候,是不是第一时间想起了那个在家可以用心倾听我们烦劳的母亲,但可能我们很久才回去一次,看看我们在学校朝思暮想的妈妈。每次回家,很多人都能清晰感受到母亲一次比一次看上去衰老,我们清晰的看到了岁月留在母亲脸上的痕迹。或许,此刻的我们真的长大了!

 此次活动,我们针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实况街头采访,我们提出一些有关三八妇女节的问题。面向镜头,同学们深情的说出了自己对母亲问候与祝福,并现场打通了母亲的电话,亲口祝妈妈节日快乐。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对所有母亲献上一句衷心的祝福――妈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