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91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人文素养,11月25日下午,由我院思政教研部、院团委共同主办了安城院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演讲学会副会长、省直机关联合会会长刘登富主讲,主题为大学生演讲与写作,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副院长崔庆华、院纪委书记陈力、思政教研部主任江源源莅临指导,各系学生代表及演讲爱好者共同聆听。


      讲座伊始,刘会长向大家简述了演讲和写作之间的关系和作用。随后,以毛泽东同志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论共产党员修养》为主线,叙述了不同时期演讲与写作的发展历程,说明了演讲、写作是综合能力的集中体现,强调“能讲、会写”是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努力方向。最后刘会长就这一问题,详细地讲解了稿件写作和演讲的技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频频点头,不时爆发出掌声。


   此次讲座可谓是精彩纷呈,刘会长循循善诱的解读,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演讲与写作的兴趣,为我院人文素质培养工作拉开了精彩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