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乡,夸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记思政第二课堂系列之“家乡美”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70

秀家乡,夸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记思政第二课堂系列之“家乡美”活动

    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点,也是素质教育的难点。由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的单一性,容易使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产生逆反心理。而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的教学活动具有活动的广泛性、形式的多样性和学生参与的主动性等特点,使它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拓展和延伸。既有益地补充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内容,又可以发挥大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思政第二课堂,能够做到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2016年6月6日下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政第二课堂系列之“家乡美”活动的院级系部pk在教学楼3115教室热烈开展。由于各支参赛队伍都是系别初赛的优胜者,因此这场院级比赛,竞争异常激烈。赛场上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出演,观众们掌声雷动响应,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角逐,最后,现代服务系《有一种美叫舒城》(茶艺表演)力拔头筹,获得一等奖,其余的参赛作品如信息工程系《归乡》(小品),工商管理系《合肥梦,家乡情》(情景剧),财务金融系《我想把它唱给你听》(歌曲)等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思政第二课堂,以“家乡美”为主题,要求学生对家乡面貌改变的直观感受的描述,培养大学生自觉更新家乡的改革、发展的意识,激发其参与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参赛作品均立意准确,形式多样。学生们通过秀家乡,夸家乡,抒发了浓浓的爱家乡的情感,增强了满满的建家乡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公共教学部、院团委共同举办思政第二课堂“家乡美”画上了得了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