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进一步推进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深化改革,201776日上午,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市明月东一国际大酒店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会议拟对新形势下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研讨。

    复旦大学博士后、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本业务素质与能力提升》作专题讲座,李教授对当今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个人素质养成提出了新的见解和思路,同与会代表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有序。



    全国首届两课优秀教师、合肥工业大学钟玉海教授就《高职院校思政教育与人文素质养成》做专题报告,阐述人文素质养成思政教育教学的两大问题,张教授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人文素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思政工作者。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喻小红教授关于《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课程改革,以融合性大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在教学改革问题上提出以三个社团为依托,凝练育人模式这一概念,赢得了在场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与会专家们就思政课改革中的模块化教学、实践化教学、考核机制等问题交流经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思政理论课改革势在必行,此次会议也正是改革中的一次契机,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研讨会在和谐共进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