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走进省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04

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走进省博

2017年11月28日下午15:00,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政教研部组织2017级学生代表、行知学社新成员及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前往安徽省博物院,与安徽陆军军官学院学员们一起在一楼报告厅聆听了《铁的新四军》专题讲座,讲座由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省陈独秀研究会名誉会长聂皖辉主讲。

聂会长从新四军建军历程,“铁军”名号的由来、新四军军歌诞生的过程、以及“铁军”精神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四军军史及新四军在安徽的发展历程,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新四军克服万难、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安徽博物院向部分参会人员赠送了纪念图册,受赠学生被军校学员的严谨军纪感染,默默举起右手给聂老先生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