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召开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97

 20181222日,思政教研部全体成员在综合楼1222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江源源副主任主持。

 围绕会议主题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如何将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程内容紧密融合在一起,选择合理三进路径。毛中特教研室主任胡金富,就下学期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问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做好概论课的备课任务,需要以教材为本,结合新华网、人民网等政府官方网站的讯息,在备课环节上统一思想,上课环节把握正确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能量的意识形态。思修教研室俞恩勤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有很多新的重大论断和激动人心的话语,三进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红线,教育学生真学、真懂、真信、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真正融入课堂教学中。张雅红老师表示,毛概课程要以课本为纲,关键就在集体备课环节,在备课中形成授课共案是非常重要的。

 许玉琴副主任就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做了汇报,对于课程思政体系的核心价值观、网络思政、科技育人、心理育人、组织育人等专题谈了学习体会,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通过新媒体的平台展现思政课程的特色。


 会议最后,江源源副主任总结了 “三进”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三进”工作的精髓在于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在未来的工作中全员动员,系部日常建立起行政教学值班制度,教研室主任要在教科研工作和专业比赛的锻炼中主动为之,勇挑重担;强调思政教师需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按照学深悟透弄懂的要求,学原文读原著,提升科研教研水平;系部要以理论课堂为主渠道,第二课堂作为重要阵地,编写辅导教参,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使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