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84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按照省直工委、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2018年1月22日,思政教研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综合楼1222会议室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俞恩勤、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金富进行现场述职,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江源源主持。



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本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和标准化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其它方面情况进行了集中汇报。

汇报完毕,由党总支班子成员提问以及点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党总支副书记许玉琴就下学期的课程实践活动方案实施细则提出疑问,建议毛中特教研室主任胡金富在开学前组织开展实践方案的研讨会,在党建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化上下功夫,加强青年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党总支副书记书记江源源对两位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在本学期十九大精神宣讲、思修课程的教学改革和第二课堂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并完善一支部的档案,在未来工作中继续推进党务材料及教学档案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她强调,“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系列活动”是思政部的工作亮点,需要形成详实的成果报告,继续梳理完善相关教学档案,具体是要有文字,有记录,有总结。

    最后,江源源副书记对下学期两个党支部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党支部要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达标要求,在下学期基层党建工作中争创先进,同时帮助本支部的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尽快成长;第二党支部继续传承优良作风,把“两学一做”程序化、规范化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