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03

2018年1月25日中午,在综合楼1222会议室,思政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本次会议由胡金富同志主持。参会同志集中学习讨论,会议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许玉琴同志学习后,提出了一个问题“关于思想怎样‘三进’”,主要围绕怎样进课堂和进头脑,比如现在的高科技时代,学生上课都在使用手机,我们怎样转变思维,做到可以利用手机智能功能,这就是改革的思维。同时,她还提出我们现在处于社会转型期,作为思政教师,我们应该转变思维,有改革的思维。

胡金富同志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刘玲同志结合”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谈到了今天这些成就都是不容易的,任务特别艰巨,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思政教师要将这个复兴的担子告知学生。

关新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会议上,谈到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联系自身工作谈到了,要不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止自身思想僵化腐化,思政教师应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身研读和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陆荣同志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改善民生水平,关心人民的养老问题,同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感触:我们党是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存质量,真正关心民众生活。

张玲玲老师结合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身工作,其中提到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不可忘却;同时还谈到责任过硬、发扬求真务实,为什么有的老师的课有激情,让学生感觉非常引人入胜,因为他倾注了责任,特别我们思政教师,更应该责任过硬,要有务实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