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会议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94

2018410日中午,思政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1222会议室召开四月份党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胡金富书记主持。根据学院4月份党建重点任务的主题思政教学部第二党支部拟定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体会、英雄人物的讨论活动。

张雅红老师指出,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工作,做到有法可依,宪法修改加入习近平新思想,要求新时代全体中国人民积极执行和遵守。监察委员会的设立,有利于反腐斗争工作的落实。习近平同志当之无愧是时代英雄,治国理政以来通过深化改革,净化了社会风气,增强了民族自信。

许玉琴老师谈到两会精神中的亮点,就是弘扬了中国自信。英雄是革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更应该是具有时代性的人物。褚时健传奇的人生经历,最终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特别致敬人物奖,作为一个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共和国发展的见证者。关新老师谈到监察委员会的设立是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黄大年同志,他勤恳踏实,廉洁执教,自费资助学生,是教师队伍中的楷模。胡金富书记指出,成立监察委员会监督政府,体现了人民的权利归人民所有。王岐山同志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成绩显著,是时代的英雄。

最后,胡金富书记要求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落实各项业务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规范化,学习不仅有记录,有内容,更要进思想,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