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04

2018年3月26日下午思政部第党支部在综合楼1222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胡金富书记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解读十九大新《党章》”的专题党课。

胡金富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并围绕十九大新《党章》十个方面的重大修改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新《党章》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落实了党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保障了党章的与时俱进。

随后胡金富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内容。 最后胡金富老师要求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