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青年学习小组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46

关于建立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青年学习小组的通知

  

各系部:

为了在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促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讨,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现决定在全院各系部、各班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现将具体事宜通知以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青年师生的精神世界,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组织管理:

1、机构设置:

以各系部党总支为单位,成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请各系部党总支于201861日前,将学习小组的成立情况报送给马克思主义学院陆荣老师(系部行文加盖公章),联系电话:62520203

    2、成员构成

由各系分团委书记或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学习小组组长,小组主要成员包括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及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代表等。

    3、学习方式

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系部党总支的带领下,采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运行模式。围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认真研读相关原著原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并撰写读书笔记。同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的学习专题,选择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通过蹲点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进行实地学习、实地考察、实地调研,并撰写实践心得和体会文章。

4、学习要求

各小组要根据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结合本系部实际,制定好学习小组管理制度和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各小组每月至少要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各小组要多形式、创新的的开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根据情况可以集中学习,也可以安排自学,严格学习管理,并认真做好理论学习的考勤和学习记录。

各小组成员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具有一定的政治觉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本小组的活动,每月至少完成一篇15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或思想汇报。

5、监督考核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两个月对各系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各小组学习计划落实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学习计划、学习记录、读书笔记和思想汇报,并在学年末对各小组学习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先进小组予以表彰,对未完成任务的小组予以指导帮扶。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529

  

  

  

  

  

附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20186月学习计划推进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
2018年6月学习计划推进表
本专题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源源
序号学习内容完成时限学习方式承办部门责任人学习要求
1《共产党宣言》6月1日-10日小组集中学习与成员自学相结合各系部学习小组各系部学习小组组长有学习记录及照片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部分3-65页)6月11日-25日小组集中学习与成员自学相结合各系部学习小组各系部学习小组组长有学习记录及照片
3第一次学习研讨6月30日前小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研讨如何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学习、生活、工作相结合各系部学习小组各系部学习小组组长有研讨记录、主题发言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