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城院人文素质系列讲座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66

2018安城院人文素质系列讲座

——走进省博

    2018年11月18日下午14:30,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行知学社全体成员及思政教师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文素质系列讲座之走进省博活动,全体人员在省博一楼报告厅聆听了安徽文明史专题讲座之《贾而好儒:徽州文化与明清社会》,讲座由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振忠主讲。

王教授以4句谚语开头,生动幽默,引人关注,引经据典,涉猎广泛。王教授通过徽商的发展与当时的政治生态、社会风气联系在一起,向我们展示徽商发展范围的广泛、过程的不易,成功的艰辛。徽商对于社会风气的影响体现徽文化在明清时代的历史舞台上的重要作用。

安徽博物院向部分参会人员赠送了纪念图册,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徽州文化,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