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物馆,培育爱国情--安城院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85

走进博物馆,培育爱国情--安城院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学生对安徽历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拓展延伸思政课堂,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18年11月18曰,安徽城市管理职业 学院思政教研部组织2018级学生代表、行 知学社成员及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来到 安城院思政实践教育共建基地安徽省博物院,举行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安徽省博物院以徽派建筑、文房四宝等为主题。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通过讲解员的进一步引领和讲解,师生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安徽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城市的独特魅力。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博物院一楼报告厅聆听了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安徽大学讲席教授王振中专家所做《安徽文明史》专题报告。此次专题讲座让他们深切地了解到古代安徽人民的智慧与文化。因此,我们不禁感叹 到我国的历史悠久以及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思政实践教学活动,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生心间,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了解,同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收获带回系部和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