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宣传及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7

“宪法日宣传及宪法宣誓活动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宣传国家宪法日,维护校园里的和平。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以法治体现道德观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

安城院行知社于1212日在C104教室举行了以“宪法在我心中,做守法大学生”的主题活动。本次例会特邀了思政教研部江源源、许玉琴两位主任和行知社指导老师张玲玲老师的莅临指导,由副社长周海梅主持,行知社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在幻灯片的播放下带领大家了解宪法宣传日的设立背景、会徽,又通过观看2018年宪法宣传片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宪法活动第三项是思政教研部江源源主任带领全体成员向宪法宣誓,最后由学生代表发言以及许玉琴主任作总结性讲话。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是能够更好的弘扬法制精神,宣传依法治国,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尊重宪法。让维护宪法的种子深深地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更加庄严的宪法权威,推动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更好实施。同时也能提高同学们的警惕,让同学们更好的尊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