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拍摄”活动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7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拍摄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活跃思政教学,由思政部行知社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学生情景剧和微视频的拍摄

12个微视频作品中,同学们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校园日常生活理念入手,用相机镜头拍摄了大学生身边的法治小故事。拾金不昧的诚信、图书馆禁止大声喧哗的文明、运动会裁判的公正性……一出出小剧本的用心,一幕幕小场景的反复,一句句小劝导的升华,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镜头、自己的表演诠释了对法治理念的思考和理解,也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在培养法治素养、树立法治思维上的积极性。

本次大学生情景剧和微视频的成功拍摄,为思政教学方法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广大教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渗透到教育教学中,学生用生动的表演和创作具体形象的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让思想政治理论贴近学生生活的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