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93


2019年3月11日中午1:40,思政部第二党支部于在综合楼913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玲同志主持,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六名同志参会。

刘玲同志首先宣布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随后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开始了会议的流程。

会议第一项内容,支部书记刘玲同志代表第二支部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对班子的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汇报认真查找了支部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方面、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方面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方面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汇报结束后,其他五位党员依次表态,对第二支部存在的问题阐述自己的看法,对汇报内容进行批评和建议

会议第二项内容,四位党员同志张雅红、周瑞雪、张玲玲和陆荣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同志们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和作风建设方面查摆问题。汇报过程中,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避不绕、深刻剖析,坦诚地开展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地进行交流。每位同志汇报完毕,其他五位同志对其展开实事求是的批评并提出诚恳的建议,帮助该同志成长进步。汇报的委员同志都谦虚的接受批评指正。

会议第三项内容,民主评议党员。六名同志通过书面选票的方式,根据党员同志的实际情况,对每位党员的表现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刘玲同志获得5票“优秀”,许玉琴同志获得4票“优秀”。刘玲同志与许玉琴同志被评定会“优秀”。

最后刘玲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希望大家在2019年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正不足,提高自己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