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来我校作“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148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来我校作“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2019919日下午,我校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来校作“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主持,校领导崔庆华、陈力、王劲松,全体教职工及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路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实际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结合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对思想教育工作的坚守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丰富内涵,以及党为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决心。

接着,路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系统论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与努力方向。整场讲座精彩生动,事例鲜活,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效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