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利用习近平工作方法来指导思政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85

  

根据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929日下午220913,思政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畅谈学习感受,会议由二支部书记刘玲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刘玲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学习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的具体内容。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教师代表作主题发言。陆荣老师认为要运用习近平工作方法指导思政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关键要发挥以下作用:一是解决认识问题,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解决实践问题,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三是解决使命担当问题,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周瑞雪老师从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两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工作方法在思政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的运用,我们思政课教师应有充分的理由、充足的自信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展开交流,畅谈体会。


习近平工作方法的八个方面对于高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新时代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善于聆听真理的声音,洞悉方法的智慧,学深悟透蕴涵其中的方法论,把指导民族复兴的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方法,使其在指导实践中充分展现思想魅力、实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