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使命,锤炼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81

  

根据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思政教研部党总支923日中午在913,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专题为“不忘初心使命,锤炼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并畅谈学习感受,会议由思政教研部副主任江源源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江源源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回信、贺信、署名文章中多次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教师代表作主题发言。张雅红老师认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就一定能坚守好高职教育这座堡垒,以教育强国梦的实现助推实现伟大中国梦。


张玲玲老师不忘教育初心,就要牢记育人使命;践行生本理念;打铁必须自身硬。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党的教育方针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周雨婷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师风,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的教师。


随后,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展开交流,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在日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