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32

    12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以“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书写铸魂育人新篇章”为题,在综合楼303会议室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思政教研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党课。

  

张明辉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心得,从“学四史 厚植价值意蕴”“守初心 理清历史脉络”“担使命 书写铸魂育人新篇章”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与基础;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对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有着重要意义。

张明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采取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将“四史”学习进教材、进课堂,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党员先锋;二要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三要坚定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实效,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思想,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