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明辉到思政教研部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5

1228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明辉赴思政教研部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思政教研部教学工作汇报,对思政教研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研究。组织人事处、思政教研部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思政教研主任汪沺沺从思政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己在工作、授课中的体会和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教学中相关问题和建议,校领导现场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协商解决方案。

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张明辉对思政教研部教师的政治站位、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和实践,发挥好思政课教学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作用他对思政课教学具体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坚决落实标准,科学教学。坚定初心使命,做到言传身教,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作为思政课的重要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系统谋篇布局,设计教学专题,打造优质课堂,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实讲透。

第二,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教学中深入研究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形成理论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要让思政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和文化厚度。

第三,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与手段。坚持铸魂育人,做到守正创新,积极创新思政育人模式,拓宽育人载体,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第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学习,围绕“导师传帮带”制度,发挥老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科学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关注广大教师成长,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要将师德放在首位,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底线思维,做一个强底气、接地气、有文气、守正气的思政教师。

张明辉指出希望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就认真贯彻落实书记的讲话精神,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表示:今后会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经常进行思想体检,同先辈先烈和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更要在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发挥表率作用并躬身实践,汇聚起全体思政课教师立足岗位、潜心教学、立德树人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