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防疫思政微课 筑牢育人主阵地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61


2022年的春季学期,疫情卷土重来,“奥密克戎”给我们的城市、校园以及每个人带来巨大的挑战。在学院实施封闭化管理期间,全体师生员工顾大局、识大体,闻令而动、积极配合,严格遵照属地管控政策严防严控,充分展现了安城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为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作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当前防疫政策,科学抗击疫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思政教研部结合国家防疫政策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把握教育契机,把疫情及时转换成鲜活的教学内容,通过加强理论阐释和方向引导,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这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中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主讲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政教研部 江艳老师)


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风险仍然存在,任何懈怠放松、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将目前取得的抗疫成果毁于一旦。防疫是一场持久战,防控等级降低并不等于危险解除,疫情可控并不等于防控结束,解封不等于解放,同学们依然要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增强防疫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坚信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安“然无恙。


  

(主讲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政教研部 刘继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