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参加毛中特概论教研室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18

2022年4月27日,思政教研部毛中特概论教研室在913会议室召开“冬奥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专题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参加会议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玲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刘玲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冬奥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相关教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司晓青和张玲玲两位老师做了重点发言交流,其他参会教师也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完教学研讨会议有关内容后,刘瑾充分肯定了专题教学研讨会开展的实效,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性课程,教研室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立足课程,明确教学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创新改革力度,深化课程建设,“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要聚焦专业主岗,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理论素养、增强专业能力,讲出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思政课,引领学生走好人生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