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8

2022年6月8日,2020届园艺技术专业校友、颖淮匠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韩雷雨在F325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思政教研部行知社指导老师吴健主持,部分思政课教师和行知社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

 课前互动中,韩雷雨展示了巧妙的剪纸技术,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课中,他主要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职业选择与规划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校参加技能大赛、与同学们一起为青春梦想奋斗的美好时光,以及走上创业之路的诸多艰难却干劲十足的过程,鼓励同学们要以梦为马、努力奋斗,要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大学时光,鼓励要充满信心、勇于面对青春路上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努力提升自我,勇担使命和责任。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优秀校友学习,奋勇拼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也有很多同学对于剪纸艺术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希望以后韩老师以后有时间能够带大家进一步领略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