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组织“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97

新学期,新征程。2023216日思政教研部在综合楼913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本次会议由思政教研部副主任汪沺沺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会。

备课会围绕开学第一课“兔”飞猛进强力量、 奋发“兔”强启新程,张悦老师和彭勃老师承担此次备课任务。张悦老师就这一专题进行了说课,阐述了教学重难点和教学思路,分别从回顾波澜壮阔的昨天,筑牢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奔赴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等三方面展开。

随后,参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理清逻辑结构、明晰教学重难点、丰富教学案例,形成共案。备课活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营造浓厚教研氛围,各参会老师在交流讨论中。

最后,汪沺沺进行了备课总结,提出授课教师要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因材施教,在“有温度的”思政课堂上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从而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