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39个教师节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71

9月13日,思政教研部F325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39个教师节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会议由思政教研部周瑞雪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周瑞雪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强调新征程上,希望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张悦和王瑞瑶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教师也都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师者为师亦为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