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24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为深入推进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不断推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思政教研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在第12周开展教研部自查互查工作。

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和各类座谈会、组织教学资料检查、教师同行听课、示范课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自查,并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今年开设主干课程的是德法教研室和毛中特教研室,两个教研室都能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教研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上半学期教学风气良好,绝大多数教师的教学文件齐全,能够根据教学计划,认真备课、上课,教学环节完善、教学内容充实,并注意教学方法和措施,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检查中还发现两个教研室存在授课教师内生动力不足、教学方法有待改进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思政教研部进行深刻的总结并提出创新教研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等措施来推进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整改落实和教师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