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院“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经典诵读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53

安城院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

经典诵读会圆满成功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大力推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勇担使命、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20201224日下午,安城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西辅楼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牢记光辉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经典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著作诵读会。




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副校长章小槟,纪委书记秦少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党政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专兼职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诵读会。

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7组选手依次登台,表演了《中国脊梁》、《时代的灵魂》、《以平凡之我筑非凡之国》等精彩节目,诵读了《共产党宣言》、《摆脱贫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著作及篇目,最后伴随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特别节目《谁是最可爱的人》拉下帷幕,选手们以他们饱含深情的诵读和创意新颖的演绎,回首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为经典著作注入了蓬勃的生命力,表达了对抗美援朝先烈和在抗击疫情中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送上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真诚礼赞,现场所有师生都从这场思想的盛宴中感悟到真理的无限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健康养老学院代表队及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代表队、商贸管理学院代表队、财务金融学院代表队、轨道交通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节目荣获最佳贡献奖。

此外,本次诵读会还开设了网络赛道,场内外观众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为自己喜爱的节目点赞投票,最终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以网络票选第一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诵读会以创新的方式方法,诠释马克思主义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抗美援朝先烈和抗疫英雄们的伟大奉献精神、伟大牺牲精神,在优秀文化的演绎中传递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美,有效检验了我校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成果,全面增强了思政教育工作的穿透力,让经典著作走出课本,走下课堂,走入广大青年师生的心中,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与祖国同向同行,用自己的行动写下对党和祖国母亲的誓言与忠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