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评选方案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851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评选方案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安徽省“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0108号)规定,特制订如下评选方案:

一、评选范围

专职从事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满1年以上,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专职思政课教师。

二、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 深入研究思政课教学方法和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以思政课教学为核心的科研导向,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开展科研,深入研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思政类教科研项目建设和学术成果方面成绩显著。

3.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或思政类相关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或做出较大贡献。

4.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效果较好,近3年以来学院学年度教学质量考核优秀1次以上。

5.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严谨治学,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同等条件下,师德考核优秀的优先,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一票否决。

6.专职思政课教师独立系统担任过至少2门以上课程的教学工作。

三、评选名额

根据省教育厅分配名额推荐4名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

四、评选程序

(一)成立评审小组。学院成立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评审小组,由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组成。

(二)组织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填写《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申报表》,并将申请表和佐证材料报送给思政教研部(周瑞雪老师收)。

(二)初审推荐。根据要求,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思政教研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申报人提交的申请表和佐证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和民主评议,并按照省教育厅分配的名额,等额推荐“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候选人,并将候选人名单和评议结果提交学院党政办公室。

(三)审核确定。学院评审小组对部门提交的评选结果进行审核评议,确定 “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候选人。

(四)公示。评选结果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并征求学院纪委意见。

(五)研究决定。学院党委会对“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评选及公示情况进行审核,研究确定候选人名单并上报教育厅。

  

  

附件:《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申报表》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115

申报表(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