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担使命 专题党课敲警钟 思政教研部召开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48

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2022年328午,思政教研室一支部纪检委员周雨婷思政教研部全体党员教师作了题为《袁若薇案为警示教育》的党课

  

周雨婷同志根据党纪党规,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出发,分别就如何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纪法意识,绷紧思想之弦;严于律己,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引导全体教师务必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专题党课使全体思政教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时刻做到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确保人生航船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