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99

    2022年5月9日,思政教研部在综合楼913办公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学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会,毛中特教研室主任刘玲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毛中特教研室主任刘玲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会上,主要发言人张悦、关新两位老师,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发表看法。张悦老师谈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高校思政教师处于教书育人的第一线,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深感讲好思政课的“大道理”需要教师与学生的双向努力。关新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对我们青年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能使我们在激流涌荡的时代潮流中更好地把握“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根本问题;能使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能像革命前辈们那样不屈不挠、敢于抗争,它能使我们不断强化家国情怀,它能使我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历史判断力,自觉同肢解历史、歪曲历史的行为作斗争。与会人员就本次主题研讨结合自己所带专业及理解展开了讨论。

    最后毛中特教研室主任刘玲进行总结,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学研究,讲出让学生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为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