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36

202277日上午,思政教研部在综合楼927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汇报会。院长刘瑾、教务处处长张昊、副处长葛琼,学生处处长康彦、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彭绍春、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黄焱、招就办副主任安庆标出席会议。思政教研部副主任汪沺沺、各教研室主任参会。

会上,汪沺沺从课程开设、教材、师资配备、日常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努力方向进行总体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建设下一步教学改革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分项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汇报材料,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刘瑾充分肯定思政教研部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思政工作的长期性,要持续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理论教学环节,在讲通讲活讲深上下真功夫;要结合实际,深化实践教学环节,知行合一,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同时希望思政教研部统筹推进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培训,切实提高育人本领,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