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召开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会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04

为积极应对当前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局面,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思政教研部于8月22日午两点在综合楼913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会,思政教研部主任汪沺沺主持会议,全体思政教师参会

首先,由汪沺沺带领大家学习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思政教师提高思想意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积极应对开学季在工作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其次,会上演练分为四个场景展开,包括本校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思政部外聘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课堂上学生出现黄码情况以及教师本人或共同生活人转码情况,并且由俞恩勤、周瑞雪、张悦和刘玲四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逐个环节推演汇报,逐个问题研究分析,探讨需要协调配合的事项,对应急处置预案提出完善建议。

推演结束后,汪沺沺进行总结,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保持警惕,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