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组织开展实训室安全培训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8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强化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思政教研部于9月19日下午在综合楼913会议组织开展新学期实训室安全培训会,“党史党建 立德树人”实训室安全员陈晓敏主持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会上,陈晓敏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其次对于实训室使用过中需注意的几点事项进行强调:第一,了解实训室相关使用说明;第二,及时向学生传达实训室学生守则,确保室内的整洁和操作台、显示器等设备的干燥;第三,如若设备出现故障,须及时跟学院实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联系维修。最后,陈晓敏向大家介绍了实训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保证实验实训室使用过程中师生的安全。

通过本次实训室安全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切实收获了应对实训室突发火灾的模拟经验,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险能力。这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实训室日常安全教育工作,防微杜渐,有利于有效防范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新学期实训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