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组织教师赴科大讯飞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55

3月6日下午,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研学。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全体教师实地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展厅中集中展示了科大讯飞在语言、教育、工业、医疗、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各行各业、生活方方面面的赋能,尤其是AI+教育板块的展示让老师们惊叹不已。最后,老师们在展厅中与人工智能交流互动,亲身体验科大讯飞的科技创新成果,频频为科大讯飞所取得的成绩点赞。

此次科大讯飞的参观学习,让全体教师们深深感受到民族企业在党的领导下焕发出来的独立自主创新能力和活力。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更要紧跟时代步伐,在日常的教学科研中,激励学生抱有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将爱国之情融入到祖国的强大建设中去。此外,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探索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立足学生需要,为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